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金价连续受打压 黄金市场打响“多头保卫战”

  上周一,黄金价格冲击979美元的高位未果后“高台跳水”,之后持续回落,最低跌至915美元,目前走稳于929美元附近。美联储官员密切关注通胀问题,美国短期经济数据转好,国际油价回落,均是引发黄金价格下降的重要原因。


  上周初,美国财长保尔森重申“强势美元”政策,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洛瑟也发表了将加快升息以抑制通胀的言论。官员的强硬讲话提振了美元,打压了油价,抑制了黄金的涨势。

  其次,美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巩固了美元的地位,也打压了黄金的价格。比如在投资方面,美国6月耐久商品订单增加0.8%,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消费方面,美国密西根大学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达到61.2,比6月终值56.4大幅上升;房地产市场方面,6月新屋销售为53万户,高于预估的新屋销售50万户。

  此外,美国政府开始关注石油投机问题,比如美国国会起草相关法案,抑制投资者和投机者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能源期货交易市场的行为,并通过与英国等监管机构合作,共同打击国际能源期货交易市场中的投机炒作风潮。由此很短时间内,石油价格从147美元的高位大幅回落。石油价格回落,引发了相关商品市场投资的退潮,黄金价格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了。

  从图形上看,金价从周二纽约盘开始连续受到打压,短短几个交易日内便跌破了955美元、943美元、933美元几个重要支撑位。目前来看,金价再一次来到120日均线附近,笔者认为在此位置将打响“多方保卫战”,坚决捍卫多头的尊严。从技术面看,金价已逼近上升通道的下轨,并且周线又受到了自3月底以来形成的双底颈线的支撑,短期内有强烈的反弹要求。从周线上看,上周的阴线可以看做是对颈线位的一次回抽确认,所以未来两周比较可以确定的是,金价的强势震荡依然在所难免,不过只要金价不再进一步创出新低的话,金价的涨势便没有终结。建议投资者可以在916美元至920美元区域坚决做多,短期目标位直指940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