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投资机构:“维稳”行情将是近期股市主旋律

  昨天受美股暴跌影响,沪深股市同步重挫,其中上证指数下跌52.70点,将此前三天的追涨者全部套住,而深成指则出现短线头部的信号,市场情绪再度脆弱。

  综观近期市场,有几点值得关注。首先行情反弹犹豫,走势勉强,主要表现在市场成交量萎靡不振,沪深日成交量始终维持在1000亿元左右,无法有效放大,表明面对短线反弹,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看的人多,做的人少”。
同时从热点看,短线题材股活跃,热点散乱,随机性很强,而且题材股以绩差小盘为主,和基本面、估值脱节,又带有强庄恶炒的痕迹,操作性很差,反观那些低市盈率的成长股,始终默默无闻,低位徘徊,虽然上周大盘反弹,但总呈现有心无力的“非典型性”反弹特征。

  其次,目前市场的自主性较差,受外盘影响显著,投资者可关注近期海外市场的表现,A股市场基本上是尾随其后、亦步亦趋的走势。昨天就很典型,由于隔夜美股大跌239点,跌幅超过2%,结果周二A股不仅没有延续周一反弹,而是跳空低开,大幅下跌。往前追溯,此类情况已多次发生,A股基本处于跟风走势。应该说,这种受制于人的行情,内在风险是比较大的。

  当然,我们也看到目前管理层要求维稳的信号十分强烈,本周一中国证监会召开下半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尚福林主席表示奥运会开幕在即,市场运行环境日趋复杂,监管任务艰巨,证监会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同时,各大媒体纷纷发表评论,释放暖意,再加上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投资者也确有休生养息的需求,因此从这些方面看,短线大盘出现持续、大幅深跌的可能性不大,“维稳”行情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即便弱势运行,低点也应该在2600点附近,短线创新低可能性不大。

  至于8月份,市场有望以震荡拉锯为主,一方面举国关注奥运会,市场人气也会较为活跃,海外经验显示奥运期间举办国的资本市场相对活跃。但另一方面,8月份大小非解禁出现高潮,按照现值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500多亿元,为今年最大的单月解禁市值。同时大盘股南车股份新股发行从8月4日起进入发行周期,计划发行A股30亿股,资金分流、供求压力再度加大,因此在相互交织当中,沪深股市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应该注意箱体波动的操作要领,坚持高抛低吸,面对无法放量的反弹,应将短线获利筹码果断了结,同时追涨谨慎,不轻易加仓。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