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总投资二百一十五亿元的京津城际高铁安全可靠

  总投资二百一十五亿元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将于八月一日正式通车运营。铁道部王志国副部长在三十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此条高铁的高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

  京津城际铁路,是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
该铁路全长一百二十公里,全线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等车站,同时预留了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西站。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列车最高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从北京出发三十分钟即到天津,列车最小的间隔发车时间仅为三分钟。

  王志国在此间表示,为了确保中国第一条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高速铁路的行车安全,铁路机构采取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保障措施。

  ??中国自主研制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在列车上装备了各种先进的检测仪器。这种列车,可以在高速运行的条件下,对京津城际铁路的线路、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设备设施,进行综合检测,检测的项目有数百个之多,并能够对各种检测项目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动态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科学指导设备的养护维修。同时,还具有较强的故障排除功能。

  ??设置了防灾系统。根据高速列车运行安全对环境的要求,专家们在京津城际铁路沿线建立了大风监测系统和落物监控系统。大风监测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等级的风速,及时向调度员发出限速报警信息,指挥列车相应限速运行直至停车避险。落物监控系统,能够随时发现现场落物情况,及时指挥列车自动减速或停车。

  ??治安防护系统。京津城际铁路全线实行全封闭,并与所有道路实现立交。全线视频监控,安装了监控探头,能够对重点区段和设备设施进行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控。全线所有的紧急疏散口,全部安排保安人员日夜看守。铁路公安成立了公安巡防队和警务区,专门负责京津城际铁路的安全保卫工作。

  王志国强调,交通运输是举办奥运会基本的保障条件,中国铁路人始终把确保高速条件下的运输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