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质检总局:中国上半年产品质量合格率近九成四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的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中国上半年产品质量合格率近九成四,较上一年提高四点三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重点组织对食品、日用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等一百二十七类产品的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一万零三百九十五家企业生产的一万一千三百九十六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三点八。
其中,大、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分别为百分之九十七点三、百分之九十二点一和百分之八十三点五。

  上半年食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八点四,其中抽查了一百二十种大米,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八,大米的重金属、农药残留量指标全部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在抽查的饮料饮品中,绿茶的重金属铅和十四个农残项目等关键卫生指标的单项符合率均为百分之百。

  另外,房间空调器大中型企业产品抽查合格率均为百分之百;农药杀虫剂产品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八;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及铅、镉、铬、汞等可溶性重金属含量全部合格。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纪正昆说,此次抽查具有三个特点,首先,抽查种类多,达一百二十七类,其中连续抽查五年的九十四类,占百分之七十四;其次,数量大,产品和企业的数量均超过一万家;再次,检验项目重点突出,如对农药残留的检验。本次抽查结果表明,中国主要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上升。

  他称,中国目前有庞大的检测机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检测设备和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完全适应新技术生产的产品检测。

  他透露,为保证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采取驻厂监管、原材料检验、产品抽查和食品出厂交接程序等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