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名石化1200万吨扩建项目报发改委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下称“中国石化”)下属茂名石化的1200万吨炼油扩建项目,已上报发改委等待核准。

  茂名石化内部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项目投资可能达40亿元。

茂名石化在公司网站上披露了有关炼油项目扩建内容,计划中远期达1600万到2500万吨年炼油能力,近期主要项目有250万吨的柴油加氢项目和100万吨的连续重整项目。

  目前,茂名石化原油一次加工能力是135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是每年100万吨,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80亿元。

  现在一次原油加工能力最大的炼油化工企业是中国石化下属镇海炼化(2000万吨)和中国石油(600857.SH)旗下的大连石化(2100万吨),其次为广州石化、燕山石化和上海石化,一次原油加工能力各是1570万吨、1400万吨和1400万吨,紧随其后的就是茂名石化。隆众石化商务网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茂名石化扩建计划可能到2010年后才付诸实施,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上述茂名石化内部人士正面回应。

  新一轮炼厂扩建正蔚然成风。中国石化2007年投资的重大项目中,就包括青岛1000万吨大炼油项目及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国金证券研究员刘波说,国内对于成品油的需求会在2020年翻番,目前需要建设更多炼油设施。1990至2006年我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从4900万吨增长到17021万吨,年均增长率为8.1%。2007年我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1.86亿吨,增幅6.9%。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