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能源投资结硕果 天威保变净利增155%

  天威保变开始收获新能源投资的果实。该公司今日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5%,其中来自两家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贡献了近七成的净利润,而它们均属于新能源领域。

  天威保变今年1月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0147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68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威保变今年上半年投资收益高达3153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78%。这笔高额投资收益主要由两家联营企业贡献,其中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73398万元,给天威保变贡献投资收益19449万元,占其净利润的比重高达41%;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净利润34928万元,给天威保变贡献投资收益12455万元,占其净利润的比重也有26%之多。

  天威保变董事会在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天威英利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新光硅业设备运转效率不断提高,制造技术不断完善,其产能逐步得到释放,两家参股公司收入、利润的较大增长使公司收益大幅增长。

  天威保变董事会表示,公司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将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确保该产业的超常规、快速发展。公司新筹建的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及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新能源公司正在加紧建设中,待项目建成投产,公司新能源产业的规模、效益、整体水平都将再上新台阶。子公司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整机一期厂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并于今年1月完成了首台1.5MW、三叶片、上风向、变桨变速型双馈风力发电机组的组装工作。天威保变董事会透露,由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两台1.5MW风电整机目前已全部组装完成,并于近日开始发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