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追赶统一 康师傅计划一分三独立拆分上市

  康师傅可能将分拆上市。

  近日有境外媒体称,康师傅控股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魏应州透露,未来康师傅将以产品线为基准,进行方便面、饮料与糕饼一分为三独立上市的准备,魏应州还表示,目前集团内部在进行审慎评估的作业程序,他希望康师傅的分割独立上市,能在他60岁退休前完成。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就此采访康师傅公关人士,截至发稿时没有收到回复。在2007年底,康师傅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的统一已将大陆业务分拆香港上市,完成资本“充电”。

  据康师傅控股资料,其1992年在天津开始生产方便面,1995年将业务扩大至糕饼及饮品,截至2007年其总投资已达到24.69亿美元,先后在大陆40余个城市设立了生产基地,总营业额32亿美元。据康师傅第一季报,其第一季度总营业额为9.7亿美元,方便面、饮料与糕饼业务各占54%、40%及3.4%。

  “饮料和饼干利润可以,但也面临瓶颈,虽然规模大,但利润微薄,如果有效利用上市资金,可以提高其市场占用情况,也可以为其战略多元化提供资金等便利条件。”行业分析人士冯启对记者表示,在目前方便面业务中,康师傅较统一处于领先地位,因此行业认为一旦其融资后,将会进一步扩大高档面市场份额,对竞争对手打击的力度也将加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