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赔付率高达70%外资财险依旧青睐建工险

  随着地铁、高速铁路、电力设施等一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继开工,建筑与工程险这一往日并不风光的险种如今却备受青睐。“从目前的统计来看,现在做建筑工程险的大多数都是赔钱做买卖。”太阳联合保险(中国)公司北亚洲区建筑与工程险总监何伟伦于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该险种的赔付率大多在60%至70%之间,并且由于建筑工程险涉及的项目大多具有建设周期长、投资大、技术要求高以及不可预见因素多的特点,使得建筑工程险成为了高风险险种。

  但即便如此,一个动辄千万的大型项目也能够给保险公司带来数十万的收益,从长期来看,建工险所潜在的盈利空间颇为“诱人”,这也就使得建筑工程险成为保险公司看好的项目。仅以上海为例,今年上半年建工险的累计承保金额就达到 2544.80亿元,上半年保费收入达到37176.57万元,同比增长106.54%,统计中的29家财险公司就有26家推出了建工险,保费收入远远超过意外险、责任险、信用险、保证险等险种。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如果想要在建筑与工程险上盈利,关键在于成本控制。” 太阳联合保险公司亚洲及中东地区建筑和工程险总经理周昊明表示,该公司非常看好中国保险市场的前景。“目前,建筑和工程险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要超过58%,预计今年的发展速度还会更高一些。”

  事实上,由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日渐增多、民间资金投入的增加,市场蕴含的建筑工程保险的商机也蔚为可观。“建筑和工程险在各个市场基本上都并非主要险种,但是它已经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险种。”周昊明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