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半年不良贷款双降 江苏银监局预警反弹压力

   虽然上半年江苏银行业不良贷款“双降”,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在29日召开的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2008年二季度监管例会上提醒,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加大是当前应该特别关注的问题。

  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江苏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867亿元,比年初减少5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3.41%,比年初下降0.57个百分点。

  但于学军认为,多个因素导致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大,首先是,多种因素导致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经营业绩下滑,出现了纺织、服装等中小企业停产、关闭、搬迁的现象。

  此外,银行为完成既定利润目标,采取上浮贷款利率、收取原先免掉的中间费用等办法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企业的财务负担,也导致企业还款能力进一步下降。而从紧货币政策预期也可能导致逆向选择。

  上半年江苏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变化趋势也显现了反弹压力。上半年江苏省不良贷款下降56.28亿元,其中一季度下降37.29亿元,占66.26%,二季度下降18.99亿元,占33.74%。同时,江苏省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从4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增加,6月成立较早的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有5家不良贷款增加,其他4家也是略降。

  于学军特别强调,要对房地产贷款的潜在风险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一旦缺少持续的信贷资金支持,部分资金实力不强的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容易出现的资金链断裂。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贷款占江苏省全部贷款的比重还在上升,占比19.62%,较年初提高了0.3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