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衰退加重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降

  本周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向外界发出了利率走势信息:除非美国通货膨胀出现失控局面,那么美联储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稳定不变。

  相比6月份的 “议息会议”,美联储的此次政策预期少有悬念,各界分析人士对这一政策也少有争议。

这自然“归功”于“两美”危机的爆发,以及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银行倒闭事件。这些动向让美联储相信,次贷危机不可能在短期内结束,而美国经济的衰退也将更加严重。据统计,美国的就业人口数量已经连续6个月净减,而房屋的销售量也已经跌至10年以来的最低点。因此,美联储的救市行动依然不可或缺,自然不愿再为经济增长增加“利息”阻力。

  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暂时不变的原因,还来自于最近几周的石油价格回落。由于美国民众对于石油价格极为敏感,因此油价下调也缓解了美联储治理通胀的压力。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于近日表示,石油等原材料的价格传递到非能源、非食品类的商品领域,影响程度还比较有限。

  不过,暂不加息的决策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可以对通货膨胀高枕无忧。美国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高达5%,达到17年的同比高位。为防范通货膨胀真的出现失控局面,美联储官员表示将会严密监控通胀走势,从而随时采取行动。

  对于未来美国出现通货膨胀失控的可能性有多大,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专家张明表示,这一概率比较低。“因为美国经济现在属于下滑期。虽然一系列的因素会推高通货膨胀,但是经济衰退会将通胀压力抵消一部分。”

  张明指出,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本身,也会为成为助推通胀的一个因素。为了拯救”两美“,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发行更多的债券,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这无疑会加大通胀压力。但是,通胀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衰退的程度。

  “如果未来美国经济增长严重萎缩,那么通胀不太可能恶化,因为萧条的经济不可能出现过热的表现。如果美国经济的衰退趋势比较平缓,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将通货膨胀释放出来,那么美国可能会出现比较轻微的滞胀局面。”张明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