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证监会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确保奥运安全

  确保奥运期间证券期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国证监会日前制定《奥运期间证券期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确保奥运会期间资本市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

  应急预案自8月1日起实施,到9月30日结束。

根据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后,应立即启动本行业、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相关应急技术措施,尽快恢复受破坏网络和系统的正常运行。证监会相关部门、证监会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或期货业协会视事件情况,根据各自职责,指导、督促和支持当事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证监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应急处置人员应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及时通报事态发展变化情况和事件处置进展情况,并明令当事单位做好受影响公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必要时可请示公安机关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应急预案对奥运期间可能发生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交易系统、第三方存管系统、基金公司网上交易系统和投资交易系统等技术故障或遭受恶意攻击,以及钓鱼网站预警通报、木马病毒入侵通报等影响正常交易的各种重大信息安全故障预定的处理原则和责任划分进行了明确。

  根据该预案,当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发生集中交易系统技术故障时,如故障持续时间已达1个小时,当事单位应以适当方式让投资者了解情况,提示投资者采取其他替代手段(电话委托、现场委托、场内报单等);对故障时间超过1个小时的,辖区证监局应组织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的过程和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并报证信办;故障时间超过1个工作日的,由证信办联合机构部、期货部进行事故调查。

  对于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发生网上交易系统遭受恶意攻击影响正常交易问题时,要求当事单位必须立即保存好重要的业务数据和系统日志。如攻击持续时间已达1个小时,当事单位应以适当方式让投资者了解情况,提示投资者采取其他替代手段;辖区证监局应组织应急处置工作组,配合当地公安网监部门对故障的过程和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并报证信办,证信办负责联系有关部门,确认攻击源的发起地,并予以封堵。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