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降四成

  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降四成实现每股收益0.38元,净利润6.34亿元

  长江证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0.08%。

  长江证券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3.68%;利润总额约8.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18%;净利润6.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08%;每股收益0.38元,较去年上半年的0.73元下降了0.35元。

  长江证券分析,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沪深股市深幅下挫,成交量急剧萎缩。统计显示,报告期内A股股票基金交易量17.28万亿元,日均144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8.58%和30.2%。与此同时,国内经纪业务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平均佣金水平下降至0.13%左右。受市场因素的影响,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和利润均有所下降。

  其次,上半年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部分新上市股票跌破发行价,国内市场IPO及再融资发行项目受到较大影响。虽然在该领域加大投入,但收入增长缓慢。

  第三点重要原因,是自营业务受疲软的股票市场影响,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较年初跌幅分别为48.11%、47.52%和48.16%,位居全球指数跌幅榜前列。

  据介绍,长江证券投行业务上半年完成武汉中百配股、华新水泥非公开发行;另有京东方非公开发行项目已通过发审会。值得注意的是,在IPO市场冷清的情况下,债券承销得到重视。报告期内长江证券承销国债10期,承销金额20.5亿元;承销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11期,承销金额38.3亿元;承销农业发展银行金融债6期,承销金额13亿元;承销央行票据31期,承销金额133.8亿元。长江证券在债券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同时,长江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稳定发展,上半年成功设立第二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长江超越理财2号”,发行规模超过10亿元。上半年长江证券还管理定向理财产品2只,规模为3890万元人民币。

  长江证券报告承认,证券公司的业绩受到市场周期性波动的影响较大。为克服这一困难,一方面公司将在零售业务体系改革的基础上努力提高经纪业务盈利水平,加快对投资银行、固定受益、资产管理等的投入,提高其业务盈利水平。另一方面,抓紧直接投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备兑权证等创新业务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待政策开闸后迅速组织实施,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目前长江证券净资本规模偏小,为增强资金实力,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以就能够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目前,这一计划已完成定向增发材料准备工作,拟报监管部门审批后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