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苏宁:优化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

  苏宁:优化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要高度关注资本市场变化态势,切实加强风险管理

  苏宁表示,信贷政策要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协调配合,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

  本报讯 从紧货币政策正出现微调倾向。在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召开的上半年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显现,因此,各金融机构要优化信贷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

  苏宁在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时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我国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上半年经济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一是国际经济不利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经济发展协调性增强。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10.4%,回落1.8%。投资、消费增幅相差4.9%,较上年同期缩小5.6%。贸易顺差9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月份CPI同比上涨7.1%,比5月份回落0.6%;二是货币信贷增速回落,金融宏观调控成效显著。6月末,狭义货币M1、广义货币M2分别增长14.2%和17.4%,增幅分别比5月末回落3.7%和0.7%。全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长14.1%,比年初下降2%,呈平稳下降态势。上半年,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2.45万亿元,同比少增899亿元。

  苏宁表示,总的来看,当前我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民经济继续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是经济运行中还同时存在着比较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我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显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增大。

  苏宁指出,当前尤其要正确认识和重点把握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正确认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把握好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必须把握好抑制通货膨胀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平衡点,既要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和经济社会可承受的范围内,又能够有效防止经济出现大的起落;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总量调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着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继续加强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和汇率政策在结构调整优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既做到信贷规模总体把握,又根据不同行业、地区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三是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经营战略转型;四是要继续加强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有效防范短期资本流动的冲击。

  对于下半年货币信贷工作,苏宁提出,各金融机构要结合具体情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保持贷款合理增长;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中间业务结构,加快转换盈利模式;三是要高度关注资本市场变化态势,切实加强风险管理;四是要继续关注外部环境变化可能产生的影响,防范涉外业务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