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投资热“烤软”钢铁行业

国外钢铁需求或出现变化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6月份的钢出口量。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出口钢材522万吨,较上月减少34万吨,环比下降6.12%;6月份净出口钢421万吨,较上月减少27万吨,环比下降5.95%。

  按照出口区域市场划分,6月份对越南的出口量降幅显著,较上月减少10.23万吨,环比下降36.7%。

除越南外,6月份出口量出现较明显下降的还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香港地区、意大利和巴西,分别比上月减少了8.03万吨、7.98万吨、6.54万吨、6.16万吨。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内钢铁出口政策没有发生变化的前提下,可能是国外制造业对钢材需求的变化导致了我国6月钢出口数据的下滑;并表示,受投资需求减速影响,下半年国内钢铁需求或仍将下降。

  “近几个月来国内外钢材价差持续扩大,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份钢出口量的环比下降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安信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赵志成说。

  分品种看,6月份我国钢材产品中出口量下降最为明显的是板材产品,共出口板材242万吨,较上月减少21.71万吨,环比下降8.23%。板材出口的下降量占6月份钢材出口下降总量的64.25%;其中降幅最为明显的是中板,6月份我国共出口中板36.01万吨,较上月减少15.87万吨,环比下降30.59%。

  赵志成表示,板材出口量的迅速下降很可能意味着国外制造业对钢铁需求出现了一定的变化。除板材外,出口降幅比较明显的还包括铁道用钢。6月份我国出口铁道用钢3.18万吨,较上月减少5.5万吨,环比下降63.34%;其中钢轨出口量3.07万吨,较上月减少4.78万吨,环比下降60.93%。

  而据“我的钢铁网”报道,作为我国钢铁出口重地的韩国,其造船用钢需求出现下降。

  (望 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