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泰化学巨资投资电石项目

  中泰化学(002092)今日表示,由于电石价格不断上涨,外购压力渐增,公司决定以控股子公司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在托克逊县地区建设50万吨电石项目,总投资8.5亿元;同时,还将设立一家从事石灰的生产和销售的新公司,向中泰化学电石生产企业供应石灰原料。

  该电石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按年产30万吨建设。根据项目建设需要,中泰化学拟向盐化公司增资现金2亿元,盐化公司另一家股东不参与此次增资,增资额将用于盐化公司电石项目建设。盐化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用盐开采及销售,为中泰化学原盐供应基地。

  提及建设电石项目的原因,中泰化学表示,电石为公司主要生产原料,公司聚氯乙烯树脂生产所需电石近70%需要外购。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年初以来电石的采购价格不断上涨。公司上半年已采取了支付预付款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措施锁定了部分电石价格,但目前电石价格上涨的趋势依然不减,已对公司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同时,为了加快石灰基地建设,稳定石灰石供应,中泰化学独资公司新疆中鲁矿业有限公司,将投资设立新疆中鲁钙业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从事石灰的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为200万元,生产厂址位于中鲁公司矿区附近,主要利用中鲁公司的石灰石加工生产石灰,向中泰化学电石生产企业供应石灰原料。

  考虑资金有效利用,而中泰化学未从事过石灰生产业务,因此新公司成立后将选定一家专业从事石灰生产、具有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和技术水平较高的单位或个人,对新公司进行承包经营。承包方负责出资建设石灰生产线并组织生产,同时全权负责经营管理,享受相应的经营利益,并承担承包新公司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泰化学认为,上述两个项目对稳定公司未来的电石及石灰石供应、降低生产成本、稳固公司产业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