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地集团:增发受阻无碍公司长远发展

  金地集团半年度报告公布前夕,公司的公开增发计划被否,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昨天下午,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总裁张华纲等高层约见记者,就有关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以及增发遇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凌克表示,上半年金地集团共实现销售金额4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利润2.4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7.13%,虽然受到整体市场影响,公司的销售业绩略低于预期,但还是成功地做到了跑赢大市,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淡市中良好的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他表示,相信下半年随着新盘推出量的增加,预计今年的业绩比去年还是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

  当记者问到,公司此次公开增发未通过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金地自身的管理、资金、扩张等方面有关?此次增发未通过,将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

  凌克表示,对于发审会的具体审核决定,我们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书面答复,无法做出揣测和评价。不过我们感觉应该与金地自身的管理、资金、扩张速度等方面无关。

  他表示,此次公开增发被否,公司近期的投资计划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对公司的经营并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更不会影响金地集团的长远发展。目前,金地集团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集团上下对金地未来的持续向好发展充满信心。尽管公开增发被否,但金地追求做中国最有价值的国际化地产企业的目标不会因此改变,追求社会价值与股东回报最大化的目标也不会改变。金地集团仍将坚持“科学筑家”理念,通过差异化进一步加强产品的竞争力,坚持多元化、创新型融资之路,在企业实现价值增长的同时,为社会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谈到此次增发搁浅对金地集团的项目运营和财务状况的影响,凌克表示,资金密集型是整个行业的显著特征之一。与其他同行企业一样,金地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金地集团始终坚持“快速滚动开发、多元化及时融资”的发展战略,并已在加快资金回笼、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凌克表示,今年1-6月,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4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在金地所在的14个城市,特别是华南地区,市场的销售量有50%以上的下滑,但金地还是实现了增长,这充分说明了金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半年还将陆续有部分新楼盘进入销售期,公司的推盘量将增长,销售回款也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今年以来金地获得了包括公司债、银行授信、与外资银行战略合作在内的多方融资渠道支持,这些都为金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截止到中报,账上现金余额约73亿元,公司现金储备充足,不存在资金困难的问题。

  对于金地公司与瑞银合作的房地产基金如今情况如何、之前计划的融资3至5亿美金是否到位、该基金的第二期融资计划何时进行等问题,张华纲表示,金地与瑞银合作的房地产投资合伙企业是公司在房地产资产管理方面所做的尝试。目前在完成了美国、中东、欧洲等地的路演后正在进行第二轮的美国路演。我们对年底前完成3亿美元的募集是有信心的。公司致力于维系和优化全方位、多品种的融资平台。公司会在战略牵引下,确定融资的合适时机、合适规模和合适品种。

  谈到今年的销售情况、土地储备计划及战略布局时,张华纲表示,受到整体市场影响,公司的销售业绩略低于预期,但上半年金地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有5.29%的增大,预计下半年随着更多的新项目入市,销售额将会有更大的增长。2008年,金地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根据公司的资金状况,土地市场机会进行土地储备。战略布局还将坚持深耕的战略,提高已经进入城市的市场占有率,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运营效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