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企最需要哪类人才

   日前,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对2008年上半年上千家外企客户职位需求进行分析整理,并发布了《2008年上半年外企职位需求报告》。

  金融市场:急需投资管理人才

  风险投资、融资租赁、金融业务代表以及个人投资顾问四类人才前景最为突出

  报告指出,从2007年年底开始,受大盘下跌影响较大的基金和证券公司,无论是高端人才还是业务人才需求明显减少、放缓或暂停。

但高素质金融人才仍然稀缺,如基金经理、精算师、金融分析师、保险公司的高层核心业务人才等。

  相对于传统的银行业,由于外资银行逐步放开经营限制,银行人才的需求依然走高。银行支行行长、副行长、高级业务经理等资源型岗位,以及风险管理、稽核、法律等岗位的需求仍然比较旺盛。

  报告显示,投资管理人才在金融市场上成为急需人才,其中风险投资、融资租赁、金融业务代表以及个人投资顾问四类人才前景最为突出。

  IT业:“技术+英语”成优先考虑因素

  从去年以招聘工作年限在3至5年的技术工程师转变为今年注重有盈利预期方向的技术或销售人员为主,技能要求也呈现两极分化现象

  报告显示,IT公司在招聘上的选择,各公司最具代表性的职位就是从去年以招聘工作年限在3至5年的技术工程师转变为今年注重有盈利预期方向的技术或销售人员为主,技能要求也呈现两极分化现象:即高级技术管理和具备基本技能的工程师,职位为主管以上职位,工作年限为8年以上或5年以下。

  不论内资或外资公司,都把具有良好的“技术+英语”技能作为优先考虑的因素。熟练掌握某项技能,并具备良好的英文功底的人才一定是优秀且有价值的。

  建筑制造业:着重专家、技术型人才

  建筑行业人才需求减弱。制造行业比较稳定。技术类的相关职位有所增加,技术销售的人员数量在加大

  报告显示,建筑行业人才需求减弱。包括监理行业不会像以往的需求那么强势,专家类型仍有需求,但是中低层职位需求减弱,影响到基建和基建材料销售公司的相关职位。

  制造行业比较稳定。技术类的相关职位有所增加,技术销售的人员数量在加大,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看重有很强技术背景的销售人员。铁路公路行业和机加工行业的招聘需求稳步上升。机加工行业的相关职位专业度分工越来越强,将越来越需要有很强专业技能的工程师。铁路公路行业目前处于上升阶段,相关产业招聘量加大,从地铁运营公司到地铁响应技术或配件公司都有招聘的需求。

  消费品行业:职位需求由南到北递减

  供需变化季节性特征明显,年中上升,年终下降。其中,大部分职位以内部培训、内部提拔为主,外招强调专业性及相关背景

  近些年,耐消品行业中很多公司就将总部设在了南方,如上海、广州等城市,而今年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公司总部大部分也已逐渐向南方城市迁移。因此,消费品行业总部招聘的各类职位需求量呈由南到北递减趋势。去年比较常见的如财务、HR、市场、运营类职位今年较少出现。只有销售类职位基本持平。

  报告指出,消费品行业职位目前基本上是供大于求,其供需变化季节性特征明显,年中上升,年终下降。其中,大部分职位以内部培训、内部提拔为主,外招强调专业性及相关背景。但奢侈品消费在中心城市已经日益成熟,许多奢侈品厂家需要市场策划和品牌推广人才,而在中国现有人才储备中存在较大的不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