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有望松动 > 相关评论

菲律宾首都银行董事长:中小企业是生命线

  郑康为:中小企业是我们的生命线

  独家专访菲律宾首都银行董事长

  “无论是创业者还是生产商,中小企业一直都是菲律宾首都银行业务的‘生命线’。”日前,菲律宾首都银行(Metrobank)董事长郑康为(Arthur Ty)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据悉,8月2日至3日,郑康为将出席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以下简称ABAC)、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ABAC亚太中小企业峰会,为中小企业融资出谋划策。

  电子商务成趋势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在菲律宾经济发展,特别是该国中小企业成长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郑康为表示,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减少了成本,增强了竞争力,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可以通过网络与全球同行竞争。

  “我相信,通过电子商务和电子贸易技术的不断发展,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加速企业成长并快速进入全球市场。”对于电子商务在中小企业中的运用,郑康为充满信心。

  对于即将参加的第二届ABAC亚太中小企业峰会,郑康为寄予厚望。他表示,大会将为推动商业发展和成员国合作作出贡献。特别是今年的大会认识到了中小企业在亚太经济中起到的作用,给小企业以及它们的领导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从彼此的专长和经验中学习。

  “今年的主题是信息技术、教育和融资。我也相信这些将对全球中小企业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我希望两天会议的参与者在离开时,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知识、资源和实际经验,并找到了新的贸易伙伴,这些将在会议后帮助它们建立新的业务关系,最终走向成功。”郑康为告诉记者。

  商业银行唱主角

  “在菲律宾,商业银行在中小企业的发展成长中起重要作用。”郑康为介绍到,一般的,商业银行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贷款,包括固定资产抵押或者小额信贷产品。这为中小企业开发新产品、拓展分销渠道、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为了鼓励商业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菲律宾央行采取了一项重要举措??发行570债券。根据规定,只要商业银行或非商业银行提供小额信贷业务,就可以认购570债券。此前,菲律宾央行发行的债券都对银行小额信贷放贷比例有具体限制。

  “首都银行作为其中一员,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郑康为介绍说,首都银行曾经为偏远地区的农业、教育、健康、卫生部门和相关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从而帮助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首都银行也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项目提供了贷款。此外,首都银行通过专项基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包括社区服务、义务教育等。

  银行投资换方向

  郑康为是菲律宾首都银行创办人郑少坚的长子。但是,成为菲律宾最大的金融机构“掌门人”,他的上任显然不是简单的“子承父业”。记者翻阅了郑康为的简历后发现,在成为首都银行董事长之前,他已经在该行担任了各种职务超过15年。

  对于银行业,郑康为可以说是有所了解的。因此,当被记者问及如何调整银行投资策略来避免与美国类似的信贷危机时,他的回答高屋建瓴。

  郑康为说:“全球信贷危机还将继续停留在金融机构。就菲律宾而言,信贷危机的直接影响有限,菲律宾央行已经坚决地表示,国内银行与美国次级贷款没有联系。然而,由于全球危机恶化,各种资产评级都面临重估,新兴市场如菲律宾也遭到了负面影响。”

  不过,在亚洲金融危机后,菲律宾央行在监管方面进行了改革,使银行能够更好地抵御外部危机。郑康为告诉记者,以首都银行为例,我们一直在增强监管、信贷评估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系统。

  据了解,首都银行目前采用了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来适应银行面临的风险,包括市场、信贷和运行风险。同时,该行也尝试应用风险管理工具如反洗钱系统、市场风险管理系统和资产债务管理系统。

  “我们希望不断地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从而保证公司收益的可持续发展,减少利润波动,增加股票价值。”郑康为指出。资料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3月31日,首都银行资产达到6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79%。

  在谈到目前菲律宾经济环境时,郑康为认为,经济增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一定的速度。但是,受美国经济衰退和物价上涨的影响,增幅会从去年的7.2%下降到5.2%-5.5%。

  在郑康为看来,通胀压力依旧会是菲律宾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物价上涨与比索(菲律宾货币)兑美元贬值的综合效应将进一步侵蚀比索的购买力。随着菲律宾国内公用事业价格、工资和交通运输价格涨价,商品价格压力还会继续加大,“这些都给未来经济发展带来麻烦,政府很可能为此采取紧缩开支的措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