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迎合市民消费情结 家电产品盛行奥运元素

  奥运赛事日益临近,市民的奥运消费情结也愈发浓重。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众多家电厂商将“奥运元素”更加紧密地融入到产品的设计中。

  在苏宁电器安贞店,记者看到,包括彩电、冰箱、空调在内的多数家电产品都在产品和营销上与奥运结合。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往年7月,除了空调,多数家电处于销售淡季,而今年许多家电品类的销售情况都异常火爆,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越来越青睐符合奥运理念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小家电区,格兰仕微波炉的“中国红”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顾客。据格兰仕“中国红”微波炉的首席设计师介绍,针对奥运期间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早在今年初,格兰仕的设计师们就开始了对微波炉设计的二次更新,以求达到产品与奥运喜庆气氛的进一步吻合,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以“中国红”A6新品微波炉为例,在产品设计理念上,格兰仕开创性地将我国古代屏风和家具上常用的“行云流水”图案移植到微波炉上,将“行云流水”印花与高科技防辐射玻璃熔炼在一起,长久保证了印花不会变色脱落,在高科技的材质运用中,体现了淡雅的中国古风。在设计时,格兰仕研发部门充分考虑到“绿色”和健康的需要,底部面板采用美国戴森陶瓷抗老化材质,不含有化学成分,长时间使用不会发黄变色,好做清洁、耐腐蚀、耐高温,瓷板设计上加入了许多抗菌颗粒,可以有效抑制底板细菌滋生。同时,A6新品微波炉更是微波炉行业里首款采用高科技防辐射玻璃门体的产品,这种新颖的玻璃门体,在设计上,由于加入了多种金属颗粒和防辐射粒子,所以外观呈茶色,但不影响使用者肉眼观察门体内的食物,这一设计充分体现了“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

  其实,格兰仕微波炉只是家电产品与奥运理念结合的其中一例,海尔、康佳、长虹等众多家电厂家推出的电视、空调、冰洗产品都以各自的方式迎合“奥运精神”,海尔“08奥运风”系列空调、长虹的节能SPA养生空调等产品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