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美元短期强势 人民币日贬146基点

  “虽然目前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了,可升值的压力远远没有结束。”7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日“贬值”146个基点,下降幅度甚至大于快速升值时期的水平。对于近日来升值速度放缓的预期,一家外贸型企业的高管表示,升值带来的压力仍然存在,不会放松警惕。

  “今年人民币升值都会有这样一个趋势,即每突破一个点位都要盘整一段时间,再快速升值,再盘整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会在6.82-6.83的位置上盘整。”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即期交易员表示,升值放缓的预期主要反映在中间价已经开始企稳。

  29日,国家发改委《关于200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公布,提出今年内要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

  巴克莱资本最新的投资策略认为,人民币的中长期汇率看起来不那么明朗,但政府对实际有效汇率的关注和通胀的影响,肯定对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产生限制。

  不过人民币日内即期交易仍围绕中间价波动,29日美元/人民币收盘报6.8264元,而30日在询价市场午盘升至6.8348元,交易区间在6.8340-6.8354元之间。交易员表示,还没有迹象表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会改变,不见得人民币天天都会贬值,因此银行还没有改变平日的交易策略。

  上述交易员表示,美元大幅度高开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前一日美元在国际市场走强,再加上国内升值预期放缓的因素。

  一方面,由于OPEC主席Kheil在29日表示油价依然处于“异常”水平,原油价格依然面临着严峻的下行风险,30日纽约交易市场早盘,原油价格下挫至121.80美元每桶。另一方面,相比于欧元区的法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7个月下跌,美国谘商会的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这使得美国股市29日全面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美元指数创下了一个月以来新高点,达到73.43。

  而在人民币对美元下跌同时,人民币对欧元、英镑和日元继续表现为升值。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较前日升值822个基点,10.6522,为近两周来的最高点。

  随着升值预期的改变,部分企业的结汇需求已经有所改变,多家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结汇量有点变少,而售汇相对增多。

  有交易人士透露,以前企业一天可能做十几张单,但现在最多做四、五张,这也可能是受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以及贸易项下外债登记制度影响。

  但也有企业表示,不会因为这段时间升值速度带来的短期利益改变而改变原先的应对策略。“人民币升值考验的是一家企业在行业中能否生存下去,是否具备话语权,应该趁着有压力转化为转型的动力。”一家制造型企业的董秘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