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沪青平公路接盘者渐显

  备受瞩目的茂盛民事诉讼“第一案”以“庭外和解”暂告段落。

  7月30日,原定于9点至11点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的两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支行(下称工行长宁支行)起诉上海沪青平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沪青平公司)等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因诉讼双方同意以“庭外和解”的方式解决而暂不开庭。

  除沪青平公司外,此案另外两个被告为上海茂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茂盛),以及重庆奎星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奎星置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茂盛拥有沪青平公司67%的股份,拥有重庆奎星置业90%的股份,因涉案资金较大,此案可称自刘根山6月5日事发以来,茂盛民事诉讼的“第一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代表先后走进一中院第二十五法庭的里间商谈。留在外面的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方正在里面签订调解书,可能已经就还款事项达成一致,但其拒绝透露进一步情况,如和解原因、还款方案等。

  记者从工行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工行目前仍有沪清平公司的三笔贷款,一笔长期贷款,两笔短期贷款。其中,长期贷款是2001年7月26日至2013年7月25日的14.5亿元;而短期的则是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的1.4亿元和1亿元。其中后两笔与此次诉讼的金额一致。

  记者了解到,此案是源于重庆奎星置业将24亩土地储备与10万多平方米的商业地产抵押给工行长宁支行,获得 2.4亿元贷款,并投入沪青平高速公路。

  虽诉讼已达成和解,但上海茂盛的还款能力让人怀疑。上海茂盛2007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其当年亏损1.4亿元,而负债却高达16亿元。

  沪青平仍有其它资金问题亟待解决。

  7月30日下午,记者前往上海新闸路1051号茂盛商务中心四楼的沪青平公司了解情况,整个四楼显得格外萧条。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没好气地对记者说:“公司快关门了!”

  此间,记者遇见向沪青平公司讨要欠款的上海西岑公路建设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发。他告诉记者,其为沪青平公司提供路基材料并进行施工,总共17.5公里,欠款930万元。沪青平公司本应于2005年通车后两个月内付清款项,但直到现在,他们只要回710万元。

  对于能否要回欠款,张玉发显得没有信心。据他所知,还有一些像他们这样被拖欠工程款的公司,“每家大概也有几百万。”

  但沪青平公司的前途已日渐明朗。

  7月24日,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因“沪青平公司长期存在项目资本金不到位、拖欠应付工程款等违约行为”决定收回沪青平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

  记者从沪青平公司的另外两股东??上海城建(持股25%)和上海建工(持股8%)获悉,它们已经和上海市政局的人士一起进驻沪青平公司,主要负责的部门为上海市政局以及各公司的计财部。

  “这次主要是市政局牵头,我们和上海建工作为股东,配合政府做好接收工作。”上海城建办公室一位负责人7月30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但他表示,谁最后接手沪青平公司,目前还没有确定。“沪青平公司的债权债务清算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因为涉及很大的资金,肯定不会随意确定。我们要听政府以及国资委的安排。”

  他向记者透露,“(相关部门)讨论过由上海城建来接,但最后还是要看评估,要由主管部门确定,现在没有提到这个议程。”他表示,“一家接盘或是多家接盘,甚至是上海城建退出,都有可能”。

  记者于30日下午五时左右试图联系上海茂盛高层询问,但对方表示正在开会,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