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虎搅乱杀毒市场 瑞星免费一年全力反击

  第一个倡导免费的,注定要挑战原有商业规则,并将遭遇所有对手质疑。昨日,由奇虎360掀起的“杀毒软件免费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老牌厂商瑞星宣布对新老用户全面延长免费体验期,称“让用户比比到底谁更好”;而金山和江民则“暂不跟进”,对免费策略明确表示不屑。

  市场规则因为奇虎360的加入而突遭变数,由互联网老将周鸿?执掌的奇虎360公司,本来只运营着一款主要针对木马威胁的安全工具,但10天前周鸿?却宣布奇虎360将推出“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并指出“像杀毒这样的基础服务早就该全免费了”。

  目前,软件的发行渠道正逐渐转向互联网,很多软件更是变成了免费的应用,但在免费杀毒软件突然出现之后,传统厂商们却认为软件是可以变成服务的,但服务却不一定是免费的。“杀毒软件就像药,没病不会乱吃,即使免费也不会吃,重要的是疗效。”江民方面昨日对记者回应说。

  而反应最激烈的是瑞星,毕竟它长期占据个人杀毒软件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昨日,瑞星宣布针对新老用户全部延长一年的免费体验期,并且号召全国渠道商支持,开始“倾尽全力”的反击。

  相对瑞星,金山毒霸则要轻松一些,金山助理总裁王欣对记者表示,金山暂不会免费,但“精神上一定支持瑞星”,“因为做杀毒软件门槛很高,从病毒库到售后服务都需要多年积累,不是圈子里的人,我们还不一定带它玩”。王欣还认为,“要说到打价格战抢市场,金山也是老手,但目前确实没这个必要。”

  值得注意的是,竞争没有仅仅停留在“口水战”的层面,昨日下午,瑞星向记者爆料称,奇虎360已开始对用户电脑中的瑞星软件发起攻击。但奇虎方面明确否认,称没接到任何误杀报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王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