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油价降至近三个月最低点 对冲基金放弃做多石油

  石油或许暂时要告别“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时代。法国兴业银行最近所做的研究结果表明,嗅到利空气息的国际游资开始从油市大面积撤退,换马狂奔向另一个新欢??黄金。过去数周,国际油价大幅下挫,29日盘中一度跌破每桶121美元,而国际游资撤离正加剧着它的下跌速度。

  累计跌幅近16%

  受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9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盘中跌破每桶121美元,并报出近3个月以来最低收盘纪录。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度大跌超过4美元,触及每桶120.42美元,收盘时下跌2.54美元,报收每桶122.19美元,创下5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纪录。与7月3日曾创下的历史最高结算价每桶145.29美元相比,在短短两周多时间内国际油价“缩水”已超过20美元,累计跌幅接近16%。

  伦敦市场油价也在一天之内下挫3.13美元,收于每桶122.71美元。油价跌至近期新低帮助美股强劲反弹,2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

  游资大面积撤离

  国际油价从每桶140美元以上的高位“跳水”影射出投机资金收拾行囊开辟新战场的忙碌身影。

  有证据显示,对冲基金开始放弃做多石油,并且这一操作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纽约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2月以来就不曾出现过的一幕突然上演??截至7月22日,对冲基金当周卖出原油,已经持有少量净空头部位。而法国兴业银行新近的研究也支持这个结论,对冲基金从6月末(国际油价当时屡创新高)开始,改变其原油净买入投资立场,并倾向于中性或净卖出立场。同时这项研究还发现,对冲基金将成为黄金的积极买家。

  下降通道初步形成

  在石油行业资深分析师梁伟沛看来,时至今日,国际油价的下降通道已经初步形成。“前两周,美国财长保尔森出招挽救美国楼市,打击违规投机行为。而各类投机资金由房市推及油市,纷纷选择在微妙时刻将资金逐步撤退。一旦下跌气氛形成,金融界对于油市很容易达成默契,油价因此易跌难涨了。”梁伟沛昨天对记者说。他乐观地认为,虽然未来一年之内国际油价回归至每桶100美元以下并不现实,但在100至120美元之间徘徊可期。

  但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猛国却持不同意见。他认为此时不能轻言油价触顶或见底。“不要主观臆断原油价格会大幅度下跌,或者是企盼政府补贴维持低价,因为还有大量现实的因素支持国际高油价状态,”喻猛国说,“理性地来看,不要指望油价突然跌落,对于中国经济而言,除了要学会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企业和居民还需要学会在金融市场中运用金融衍生工具管理油价上涨的风险和投资理财的保值。”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伟沛 | 喻猛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