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控股投资建甲醇基地

  昨日,广州控股(600098)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山西大同甲醇项目。受此利好影响,该股昨日开盘20分钟后就牢牢封住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6.48元,涨幅达10.02%。分析人士表示,该举是公司壮大发展的捷径,近期国内甲醇价格呈现上升走势,唯目前市场需求不明确,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现金出资占45%

  昨日,广州控股表示,公司同意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与大同煤矿集团合资设立同煤发展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山西省大同120万吨/年甲醇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额估算为27.69亿元,最终金额以国家有权审批部门的批准为准。

  资料显示,此次广州控股拟投资建设的大同甲醇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韩岭乡东肖河村,建设120万吨/年甲醇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为60万吨/年,以及厂区附近铁路专用线建设配套铁路集运站。依据协议,同煤发展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时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广州发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现金2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广州控股认为,公司投资大同甲醇项目,可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油库和油码头资源,建立一体化产业链,满足珠三角地区对清洁能源产品的需求。

  需求存不确定性

  据了解,甲醇是基础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优质燃料。主要应用于精细化工、塑料等领域,也是农药、医药的重要原料之一,在深加工后可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可加入汽油掺烧。由于能源燃料价格的居高不下,新型清洁燃料自然备受关注。所以,近几年,我国掀起了甲醇项目投资热。从2000年到2007年,全国甲醇产能年均增长率达24.8%,而同期消费量年均增长率为18.9%。据石化协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共有甲醇生产企业177家,产能合计1639.4万吨/年,而同期我国甲醇消费量为1104.6万吨。

  而据最新统计,目前我国新建、拟建甲醇项目共34个,预计到“十一五”末期,我国甲醇产能将达到2600万吨/年~3060万吨/年,而同期国内需求量的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广州控股此举能否带来预期效果尚待观察。

  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推出留学金融优惠服务

  期末考试结束,暑假来临,也迎来了“留学潮”。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假期并不清闲。除了要参加言语培训,办理留学签证外,还要兑换足够的外币资金为留学做好准备。笔者从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行针对广大留学生推出一系列留学金融优惠服务,即日起至10月31日,凡留学生本人持法定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留学证明材料(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境外学校学生证)原件或复印件到广州工行办理出国留学相关业务可享受如下优惠(见表一、表二)。

  为方便留学生汇出足额的学费和保证金,顺利办理签证和入学注册,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在全球快汇业务中推出美元和欧元的“全额到账”服务。该项服务通过预先锁定、支付境外汇款中间行扣费,确保汇款全额到达收款人账户,而且所有费用在汇款时一次性缴纳,清晰明了。此外,在环市东路国际大厦二楼的工行南方支行环球理财中心还能为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学生提供在工银伦敦开立银行账户的留学生见证服务,方便又快捷。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