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业者料港股8月保持平稳 吁股民早售奥运概念股

  七月三十日,港股早市高开近三百八十点,其后升幅持续,恒指最多升逾五百点。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二千六百九十点六零点(22690.60),上升四百三十二点六零(432.60),全日成交五百三十三点一七亿元(533.17)。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30日一如预期般,在期指结算日被挟高报收,让大户在期指上获利更多。至于8月份的股市走势,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称,7月期指结算后,大市可能会再现沽压,但相信在奥运期间,内地及香港股市会保持平稳,就算美股急跌,港股的跌幅也未必会跟足。


  港股扭转4天跌市,30日弹升432.6点,收报22690.6点,升幅近2%,成交回升至534.6亿元。张华峰透露,从目前各方面的买盘可看出,现阶段逢低吸纳的大多为中资,故相信在北京奥运期间,大市将会平稳。国指收报12469.2点,升321.2点,升幅高达2.6%。

  但有基金经理称,港股未来走势仍会跟足美股,因为香港乃国际金融中心,港股走势很难因北京奥运而与国际市场“分道扬镳”。

  该基金经理又表示,美股目前仍处波动期,周二回升只因为油价回落及消费信心指数回升所带动,在美股造好下,亚洲区股市也见造好,若美股在北京奥运期间又再急挫,港股很难独善其身。金融及地产股30日反弹,油价下跌令中石化、中石油和航空股攀升。8月份期指则高水110点。

  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汇控及恒生在下周一公布业绩,投资者预先炒作企业业绩,加上期指结算,挟起汇控也对大户有利。不过,目前难以预测汇控业绩的好坏,加上下周二美国联储局将议息,故他建议投资者暂采取观望态度。

  美国即将议息,若息率维持不变,则有利地产股表现,信和先被炒起,升3.8%,新世界及新地升约1.6%,长实及恒地升1.3%。

  不过,首都机场在奥运前发盈警,为奥运概念股敲响警钟,该股曾跌至6.1元,跌11%,收报6.36元,跌7.15%。分析员称,目前除首都机场外,影响未见波及其它奥运概念股,但随着奥运临近,奥运概念已到尾声,投资者应趁早沽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