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12种异域香料将作为“引进外援” 调味奥运菜肴

  处于本市蔬菜生产淡季的奥运期间,奥运中心区仍能保证每天至少2100吨的高品质蔬菜原料。昨天,市农业局向BIMC记者介绍了本市奥运农产品供应情况,除大部分本地生产外,外国朋友习惯的12种异域香料将作为“引进外援”为奥运调味。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蔬菜基地生产品种可达90多个,其中包括从海外引进的20多种蔬菜、香料以及热带水果。“最大的挑战在于香料??普通国内市场消费很少,专门为海外友人引入,但愿它们在北京炎热的夏季长势良好。”市农业局蔬菜管理处处长陶志强说。据介绍,列入“外援”名单的异域香料包括罗勒、迷迭香、龙嵩叶、细香葱、姜、薄荷、香菜、百里香、葫芦巴、莳萝、柠檬草、牛至共12种。在位于延庆的绿富隆农业基地,负责人张会臣介绍说,从以色列、荷兰等地引进的洋香料早已经过反复试种,并无水土不服。所有菜蔬均按照有机标准生产,不用化肥农药,从采收到运送至加工企业只需3小时,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新鲜和安全。

  相关负责人说,7至9月历来是本市蔬菜生产淡季,除鸡肉、猪肉可100%由本市供应外,外省市的果蔬也将纳入奥运供应名单。以“两村两中心”为例,预计每天消耗673吨蔬菜,本市24家特供生产基地外加5个京外基地日生产数量不成问题。为保证这些农产品的安全和高质量,产前、产中、产后的检测样品将达近万例次。(记者姜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