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州现代服务业拉动经济增63.5%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仁宣)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前日向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所作的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透露,今年上半年,受天气、成品油价格倒挂的影响,广州汽车、电子、电力、电气机械、造纸等行业呈行业性亏损,第三产业成为拉动广州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汽车制造业增速下滑

  报告透露,今年以来受年初低温冰冻灾害及6月持续强降水影响,广州农业发展缓慢,蔬菜、水果、水产的产量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受年初电力供应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6月份暴雨水浸等因素的影响,广州市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增速大幅度回落。

  在工业增速回落、效益下滑的形势下,广州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初见成效,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5%,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煤电油气和土地将趋紧

  报告显示,上半年,广州价格水平明显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7.3%,涨幅同比扩大5.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生产资料价格涨幅较大。

  报告透露,下半年广州煤电油气、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供应依然趋紧。预测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100万千瓦;货币紧缩政策使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普遍高出基准利率的20%~30%;土地紧缩政策使我市今年获得批复用地同比减少65%,建设用地指标不足将严重制约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