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副行长苏宁:积极支持中小企战略转型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周三表示,货币政策必须把握好抑制通货膨胀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平衡点,既要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和经济社会可承受的范围内,又能够有效防止经济出现大的起落。

  他称,当前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民经济继续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同时存在着比较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显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增大。“要正确认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把握好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

  加强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

  苏宁并表示,要继续加强异常外汇资金流动监管,有效防范短期资本流动的冲击;还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中小企业经营战略转型。

  他同时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总量调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在继续加强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和汇率政策在结构调整优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既做到信贷规模总体把握,又根据不同行业、地区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信贷结构。

  在谈及下半年货币信贷工作时,苏宁提出要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