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监会制定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保稳定运行


  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奥运期间证券期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切实维护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应急预案》自2008年8月1日起实施,到9月30日结束。
制定该《应急预案》是为了确保奥运期间资本市场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资本市场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应急预案》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高度重视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相关制度,逐项落实责任;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各机构要在现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加以完善,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和解决措施,切实维护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资本市场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工作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预防为主、有效应对”的原则。在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处理、分工协作、层层负责。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应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加强风险排查,减少故障隐患,做好应急的各项准备。要增强网络与系统的监控能力,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注重情况通报;做到发生故障早报告;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故障早处理,最大程度地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应急预案》要求各机构及时妥善做好投资者的解释说明工作。在交易业务系统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时,当事单位应在第一时间做好对投资者的公告、解释、引导工作,避免发生冲突,防止矛盾激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