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资行借记卡依然走高端路线 花旗管理费是中资行100倍

  本报讯

  徐可奇花旗(中国)昨日正式发行首张针对国内零售客户的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但记者计算发现,这款功能创新的借记卡主要瞄准的群体是高收入人群,普通账户管理费标准竟是一般中资行的100倍。

  据了解,这是首张可在海外无银联标识ATM机上使用的外资行借记卡,支持花旗人民币借记卡的海外ATM机数量在业内最多。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花旗此次发行人民币借记卡立足于打“国际牌”。据了解,花旗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关系实现了银联卡在花旗全球ATM机上的受理,同时花旗国际持卡人也可以在所有开通外汇交易的银联ATM机上使用该卡。这是中国银联首次在全球与国际银行开展此类合作。

  花旗借记卡在外资银行同类产品中首个具备“手机支付”功能,该业务首先在上海运行,同时花旗借记卡的海外紧急现金支持额度最高可达10000美元。

  花旗借记卡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分为蓝卡和金卡,蓝卡满足花旗睿智理财客户的需求,而金卡为花旗贵宾理财客户提供服务。记者咨询花旗客服热线得知,睿智理财和贵宾理财的开户门槛分别是日均账户余额为8万元和50万元,否则每月分别收取100元和200元的管理费。由于客户办理花旗借记卡前首先在该行开设人民币账户,所以花旗借记卡的实际免收管理费准入门槛是日均账户余额8万元,否则每月至少100元的管理费不仅远高于中资行借记卡,而且比渣打每月至少50元、东亚每月至少10元的管理费也高出一大截。与一般中资银行借记卡的日均余额不足300元,则每季度扣除账户管理费3元相比,花旗借记卡的管理费是其100倍。业内人士表示外资行借记卡收费一家比一家高,主要是因为其发卡立足高端定位,对普通客户兴趣不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