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国际油价创近三个月来新低 跌破121美元

  受美元对欧元汇率上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9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盘中跌破每桶121美元,并报出122.19美元/桶的近3个月以来最低收盘纪录,下方即是122元技术支撑和120美元心理关口。不过许多分析师仍然认为原油牛市并未终结。

  本报讯(记者 陈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国际原油市场上消息平静,当日发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显示价格同比出现创纪录跌幅,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表示即使油价继续下跌,OPEC成员国也不应该减产。弱势格局下利空消息被放大,国际油价在经过周一的小幅反弹后周二继续保持弱势,当日收盘价微高于122美元。分析师们认为,下方即是122元技术支撑和120美元心理关口,周三的走势将极为关键。

  当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下跌2.54美元,收于122.19美元/桶。盘中最低跌至120.42美元。ICE布兰特9月原油期货大跌3.13美元,报122.71美元。

  标准普尔周三公布的美国房价指数报告显示,美国5月独栋住宅房屋价格同比跌幅创纪录,其中20个大城市房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疲软的房地产数据再次提醒投资者经济疲软可能造成消费进一步减少。当日OPEC主席卡利尔的言论则打消了空头的忧虑,他表示,油价处于当前的水准属“异常”现象,若油价继续下跌,OPEC成员国也不应该减产。

  分析师们表示,近期原油市场基本面没有明显的变化,利空因素与利多因素并存。弱势情况下,利空因素被放大而利多因素则被忽略。近期一些投行的利空言论对投资者的诱导作用非常强。同时,投机资金的持仓在一年多来首次变成净多头也使更多投资者看空后市。

  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目前的情况下,没有利好因素出现难以推动原油出现大幅反弹,且必须是重量级利好,比如说以色列与伊朗开战。3月份国际油价自100美元开始加速上涨涨至147美元的高位,122美元附近是这一波涨幅的中值。因此如果周三能够守住122美元,则还可能在这一位置出现反复,而如果跌破122美元一线,未来还将继续向下。”

  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表示:“120美元是关键心理价位,周三如果能够收于125美元上方,则可能出现一波反弹,反弹的高点可以达到130~132美元左右。如果周三继续疲弱,未来将继续大幅向下,下一个重要关口即在100美元。”

  有分析师称油市仍是“长牛”

  目前油价较历史高位下滑近20%,对股市而言这种跌幅意味着熊市将要开始,但许多分析师却发出警告??别将油价的大幅修正误认为是油市数年牛势的终结。

  “在金融市场,可能20%就意味着趋势已经改变,但就商品而言,我们并不真正这么认为,商品价格更多的是基于基本面。”基金管理人Tetsu Emori称。

  油价上一次大幅下挫是在截至2007年1月中旬的四周,跌幅接近21%,当时误认为油价将展开持续跌势的人损失惨重。在触及每桶49.90美元的低点后,油价在接下来18个月将近涨至原来的三倍。

  看涨油价的投资者称,利好油价的一些长期结构性问题依然悬而未决,比如亚洲的石油需求不断增长,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供给增长迟滞,这暗示着市场还将再涨,无论技术指标如何。“我们已经见识过油价的惊人涨势,因此价格回落20%根本不能意味着熊市,”澳新银行商品分析师Mark Pervan称,“事实上,随着新的需求涌入市场,我们预计油价不会维持在现在的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