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陈五奎家族夫妻档:左手专利右手订单

  陈五奎家族夫妻档:左手是专利技术右手是国际订单

  理财周报记者 张云/文

  陈五奎掌话事权 大股东让位妻女

  拓日新能(002218.SZ)是股权结构比较特殊的一个公司,控股最多的大股东李粉莉是董事长陈五奎之妻,控股第二的陈琛是陈五奎之女,陈五奎自身的控股份额仅排第三,但是却没有人能挑战他拓日新能董事长的“第一把交椅”。

  陈五奎家族三人在IPO前控制着该公司95.39%的股权,另有4%的股份归同创伟业所有。其中,陈五奎在IPO前直接持有该公司4.18%的股份、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14.52%的股份、通过和瑞源间接持有2.90%的股份、通过鑫能间接持有0.34%的股份,合计仅持有该公司21.94%的股份。李粉莉在IPO前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14.52%的股份、通过和瑞源间接持有25.32%的股份、通过鑫能间接持有0.05%的股份,合计持有该公司39.8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陈琛则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33.56%的股份,整个陈五奎家族的市值一共达到38.76亿元人民币。

  大股东中的奥欣投资、和瑞源、鑫能三家公司都是陈五奎家族三人参股控制的公司。另外一个大股东,占4%股权的同创伟业则是郑伟鹤及其妻黄荔一手创办的投资公司,两人形成的家族财富尽管比不上陈五奎家族,但是也有1.62亿元的市值。

  该公司是专业生产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供电系统等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的企业。200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8亿元,2007年全年净利润则为6933.30万元。

  默契夫妻档:左手是专利技术右手是国际订单

  拓日新能可以说是陈五奎一手创立的,早在其1998年调任深圳宇康太阳能有限公司临时负责人时,陈五奎就敏锐的感到该行业具有无限大的前景。深圳宇康为1988年引进美国克罗纳有限公司太阳能生产线成立的合资公司,因为设备、工艺、市场等诸多原因,该公司连续多年亏损,1998年11月停止营业并成立了清理小组处理厂房、旧设备和变电站。

  1999年1月,陈五奎配偶李粉莉投资的深圳市瑞磁微电机配件有限公司以2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了深圳宇康太阳能有限公司抵债给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的旧太阳能生产设备,陈五奎便投身于太阳能生产设备的构造、研究及解剖,并对购买的废旧设备进行填平补漏、修缮和改造,陈本人即拥有四项太阳能专利技术,由此更诞生了拓日新能。

  其妻李粉莉的专业技能和相关经验也为拓日新能紧跟国际趋势,并不断接到国际订单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粉莉本为英语专业毕业,曾在外资企业担任过中国销售代表,而在拓日新能的业务分布地区中,销往国外的收入占总体收入的87.06%。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五奎 | 李粉莉 | 宇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