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成都南部物流中心新津货站10月动工

  成都南部物流中心新津货站10月动工

  本报讯 (记者 徐洁莹 实习生 沈可成)记者昨日从新津县获悉,成都市新建的新津货站将于今年10月正式动工,这标志着成都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框架体系由原来的“三园区四中心”变为“三园区五中心”,而落户新津的成都铁路枢纽南郊货站将成为成都南部最大的物流中心。

建成后,南来于成都的货运将不再进入成都市中心城区,而是直接从城外绕行而过,南郊货站也将为物流业的飞速发展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

  在成都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初步规划的框架体系中,“三园区四中心”中的三园区指三个国际性枢纽型的物流园区,四中心则是指青白江、新都、龙泉、彭州四大物流中心,而7月初敲定的成昆铁路货车外绕线项目之一新津货站,则将成都市物流框架变成了“三园区五中心”。

  新津地处成都平原西南部,交通体系十分发达,南郊货站的建成将形成以新津为扇心,崇州、大邑、邛崃、蒲江等区市县为扇叶的天然扇形发展区,扩大了物流辐射面,加大了物资承载量。据新津县交通局物流科科长刘荣寿介绍,将来,眉山、雅安、邛崃等地的货物都将到新津集散,而且依托成昆铁路,货物还可运输到贵阳、广东等地。物资的大量集散将吸引更多的物流运输企业、物流仓储企业的落户。

  目前,新津南郊货站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划中,据刘荣寿介绍,新津的普兴火车站原本也能承载小货运中转,但由于新建的南郊货站将是一个综合性物流中心,功能以附加值较高的成件包装货运为主,因此该货站的修建并不能直接将其进行扩容。在普兴火车站下方的一块空地将成为该物流中心的地盘,原有的普兴火车站也将作为公路运输中转站进行打造,实行“公铁联营”的新模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今年10月动工建设,预计2009年可建成。项目实施后,将使初步规划占地2100亩、货运处理量1658万吨的新津物流中心由服务站成功升级为成都市级物流中心,直接推动成都市物流业框架体系的完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兴火 | 刘荣寿 | 成昆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