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宝马宝姿:奢侈递进

  宝马宝姿:奢侈递进

  当汽车大牌与渴望步入奢侈的服装大牌结合,一条从低到高的奢华阶梯就搭建好了。

  文|CBN记者 张佳 肖可

  对那些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购买一部宝马车也许力不从心,“但他可以先买一件宝马的衣服,或者去宝马生活方式专卖店逛一逛。

”宝马售后服务部市场经理湛伟业说。

  5月底,东方新天地BMW Lifestyle专卖店重新开业。装修一新的店面达到500平米,是中国最大的BMW Lifestyle概念店。大厅正中3辆崭新的宝马吸引了诸多目光,除了销售服装、配饰、自行车、车模等系列产品,还专门留出一个展览室,播放宝马的活动宣传片。

  卖多少套衣服才能抵得上卖一辆宝马?也许没有你想的多。一件衬衫的价格为1823元,一条女士丝巾为1571元,这样的价格已经不逊色于奢侈品牌。

  宝马希望通过服饰向人们直接展示品牌精良的品质和完美的细节,从而将人们培育成为宝马汽车的潜在消费者。但服装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一辆新车可能花费好几年研发,而服装行业紧随时尚,每一季必须推出新品;对面料的选择,宝马也是门外汉。一个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尤其重要。

  宝马与宝姿一拍即合。宝姿是加拿大人Luke Tanabe在1961年创建的,后被港商陈启泰收购,1993 年以PORTS 品牌攻入内地市场,专注于高档服装零售。

  不可否认的是,与宝马签订服装授权与全球指定生产商协议,给宝姿在港上市多少起到了助推作用。经过与宝马3年多的磋商,后者2001年成为了世界上惟一被授权可以生产和销售带有宝马标志产品的企业。为此宝姿增加了两条服装生产线,并在全国开了30多家BMW Lifestyle专卖店。

  宝马要求其BMW Lifestyle专卖店必须开在高档商场,最好是临街店面,要便于把展示的汽车开进去,还要有足够的面积展示全系列产品。即使面对这么多的要求,全权负责为宝马服装选址开店的宝姿在面对高档物业时,依然有足够的底气,因为他们能够同时要两个足够大的店铺。

  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不包括北美、欧洲与中东的分店, 宝姿在亚太地区共有360间分店(包括BMW Lifestyle在内)。

  宝姿目前以销售女装为主,而宝马服装主要针对休闲运动服饰市场,产品有8成为男士设计。近200个在高档商场的宝姿销售专柜和30多家BMW Lifestyle专卖店对最广泛的消费者构成了诱惑。

  宝马的品牌号召力,足以让宝姿在这个中高端男装市场上大赚一笔。尽管BMW Lifestyle直到2005年才实现盈利,但后续的能量让陈启泰感到欣喜。至当年6月底,宝马时尚产品营业总额高达2660万元,至2006年,BMW Lifestyle业务已占其整体营业额的7-8%。

  宝姿负责为宝马开发新品,后者的要求是精品,休闲,不用太严肃,但不想要随意的牛仔系列。湛伟业试着把关,一开始的方案并不尽如意,后来宝马邀请宝姿的设计师们更多地参与宝马的活动,比如精英驾驶培训,让设计师更多地了解宝马的内涵。“现在提交的服装样品,90%都能通过。”湛伟业说。

  宝姿已经越来越理解宝马的技术理念。最新推出的“恒温”面料,具有储存和释放热量的特性,当人的体温升高时,面料将吸收热量,体温下降时,将释放所储存的热能以达到恒温的效果。不久之前,宝姿的2009年春天宝马服装方案已经通过了宝马市场部的审核。

  湛伟业透露,目前30多家精品店都要升级,改造成体验中心。在那里,消费者体验的不止是服装,也不止是汽车,而是奢华。“一旦顾客对我们的服装产生了兴趣,日后有钱买车时,宝马无疑就有了情感上的优势。”湛伟业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