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表示:房地产业是稳定国民经济的支柱(图)

  7月上半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仅33.62万平方米,环比6月下滑了22%,且只相当于2007年同期成交的三成。 中新社发绍常摄

  “上海楼市正处在一场深刻的调整过程中,这已经是现实。”昨天,在由本报主办的“2008上海最受欢迎楼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仪式上,沪上各路房产界专家、学者毫不讳言当下正处在观望期中的上海楼市,并就后市房价走势、楼市何日复苏等话题作出研判和预测。有关人士表示,支撑房地产业中长期看好的基本面未变。


  “短期信心不足,但长期看好。”同策咨询董事长孙益功在发言中指出,从今年的6月开始,沪上部分楼盘的看房人数总量出现了明显下滑,尤其到了7月份,同今年3月份比下滑了25%左右。据统计部门发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楼市的销量将比去年下滑40%左右。“就此来看,下半年可能还会出现局部地区、局部楼盘低开的现象。”孙益功强调,当前楼市的供需关系仍属健康,至明年上半年,沪上楼市的成交量依旧会有上行的可能。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则表示:“当前的上海楼市正处在一场深刻的调整过程中。”他还谈到,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对于上海楼市而言,市场观望的态势确实弥漫其中,“量(成交量)降价平”的调整可能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我们要看到,调整之中酝酿着新的发展机会及有利因子,新一轮的宏观调控将有助于上海房地产市场更加成熟、更加完善。”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同样认为,今年上半年,上海楼市的销售量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但商品房的价格并没有出现下降。当前楼市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支撑房地产业中长期看好的基本面未变。而从短期来看,楼市并未出现房价大跌的条件。但他同时也谨慎表示,当前房地产企业所遇到的资金困难,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源于市场的观望情绪。至明年3月份以前,上海楼市或许将看不到火爆的成交局面出现。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发言中指出,当下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且不可预见,而就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言,与数十年前的状况相比,根本不能同日而语。“当前的房地产业,在保障国民经济稳定中所起到的作用,乃是一个支柱作用。”而就下半年的工作重点,陈淮明确表示,当前一段时间内政策的重心所在,就是优先解决、改善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扩大廉租住房的覆盖面,从最低收入群体扩大到低收入群体。(杨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淮 | 孙益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