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宁波海关截获万辆印有OLYMPIC标志的侵犯自行车

    近日,浙江宁波海关截获10000辆印有“OLYMPIC”标志的侵权出口自行车。据了解,这是宁波海关今年查获的第一起,也是近年来最大一起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案件。


  3月17日,离北京奥运会召开还不到150天的时候,一份深圳一家公司申报出口自行车的报关单引起了江宁波海关工作人员的注意,十个集装箱装出口到阿联酋的自行车,货物及出口国都列在出口侵权高风险类别中,申报金额也高达126万元,这很有可能是一批侵权自行车。

  下单,开箱,自行车车架上赫然贴着“OLYMPIC”标志,整整10个集装箱!查验人员敏感地觉得这个标志有疑问,存在着侵犯奥林匹克专有标志的可能性。

  几天后,经与奥组委取得联系,宁波海关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共计10个集装箱10000辆。

  据宁波海关介绍,奥运侵权商品的潜在市场和利润空间巨大是商家愿意冒险的主要原因。2008年是奥运年,与奥运有关的产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于侵权产品与授权产品之间有着巨大的利润差价,不法商家会冒着被查获、处罚的风险,通过夹带和瞒报等手段通关,获得高额利润。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福娃”、“OLYMPIC”等奥林匹克标志,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目的。未经许可生产、进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属于侵权行为。而《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备案目录》上明确规定“Olympic”属于奥林匹克专有名称。

  据悉,今年来,宁波海关全面开展奥林匹克专有权保护专项行动,在机场等主要旅客通关现场,通过摆放假冒产品样品以及散发宣传品等形式,加大对入出境旅客的宣传力度,提高旅客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意识,并在通关现场加强对奥林匹克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对于容易有奥林匹克侵权的货物加强查验力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