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实现就业78.8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31日说,截至7月27日,地震灾区已实现就业78.8万人,其中,异地转移就业14.6万人,就地就业64.2万人。

  尹成基是在此间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尹成基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就业援助。落实19个省区市和广东省深圳市与3个灾区省份签订对口就业援助协议,同时指导灾区大力开展生产自救,鼓励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加强就业服务,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定和扩大灾区的就业。

  尹成基称,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灾区就业工作仍是重点工作。除继续进行上述工作外,还将解决灾区劳动者就业问题纳入恢复重建规划统筹考虑;鼓励灾区恢复重建企业和其他地区援建单位在恢复重建中优先吸纳受灾地区劳动者就业;鼓励和组织各地特别是经济发达地区到灾区定向招工,帮助灾区劳动力有组织地劳务输出和异地分散就业。

  切实做好受灾地区零就业家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技校培训援助计划;积极预防和调控失业,积极预防和避免因灾规模性裁员行为发生。

  此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采取措施确保社会保险各项待遇发放、保障职工基本生活、做好灾区农民工工作、为灾区提供人才支持、编制恢复重建灾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组织实施技工院校对口援助等。

  据尹成基介绍,除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灾区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还有继续确保待遇发放、稳定职工队伍和继续为恢复重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