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广州:上半年买车交税超12亿 进口车税收增速快

  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上半年,广州地区买车交税超过12亿元;其中进口汽车受到部分市民青睐,车购税收入近3亿元,同比增长55%。

  广州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说,上半年,广州地区共组织车购税收入12.59亿元,增速从2007年19.88%下降到2008年的15.14%。
多种因素造成汽车市场发生变化,车辆购置税增速放缓:

  一是广州市城区与郊区税收比例发生变化。上半年全市国产汽车车购税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番禺、花都、增城和从化增速较快,上半年增速达38.89%;而广州市主城区受到汽车快速普及所带来的交通、能源、环保、停车等问题的影响,上半年车购税收入同比下降1.35%。

  二是国产与进口车的占比发生变化,进口车税收快速增长。上半年,广州市进口汽车车购税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55.03%。

  三是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导致降价促销力度减弱,市民消费欲望下降。2008年,原材料和能源等价格上涨导致汽车生产企业运行压力加大,春季的降价潮没有如期出现。目前汽车市场价格下降空间较小,而且新款凯越、雅阁、悦动、飞度等的推出使市场实际的成交价格回升较大,因此2008年上半年价格滑落的拉动效果较小。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