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4.9%

  记者3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6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910.7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在全国排第三位,在西部省市中排第二位。

  据统计,上半年广西重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09.97亿元,同比增长25%,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5.8%,拉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6.4个百分点。
轻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300.74亿元,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4.2%,拉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长8.5个百分点。在拉动全区工业增长1个百分点以上的8个行业中,7个属于重工业。而轻工业中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完成增加值139.44亿元,拉动工业增长4.6个百分点,在8个行业中排名第一。

  统计数据表明,推动广西工业快速增长的主力是股份制企业和外资企业。1-6月,全区股份制企业完成增加值498.48亿元,同比增长29.1%,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1%,拉动全区工业增长15.5个百分点;外资企业完成增加值193.33亿元,同比增长24%,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0.6%,拉动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工业产品销售也取得较大进步。今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2678.93亿元,同比增长39.6%,产品销售率达93.1%,达到2006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煤炭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石油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业、橡胶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10个行业的产品销售率均在95%以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