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广西5年内将投资超过236亿元发展汽车产业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从2008年起到2012年,广西将投资超过236亿元发展汽车产业,计划5年内将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产值超千亿元的龙头产业。

  按照计划,广西将依托当前整车和车用发动机的产业优势,扩大总量,带动专用车、低速货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5年内,广西将投入约237.74亿元,开展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新型轿车项目、东风柳汽乘用车生产基地扩建改造项目、玉柴集团汽车与发动机零部件工业园建设等在内的43个重点项目。到2012年,广西汽车产业产值将达1600亿元,其中增加产值300亿元;新增销售收入826.63亿元,新增利润近100亿元。

  近年来广西汽车产业发展呈现上升势头。目前广西大型汽车企业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柳特、玉柴集团、桂林客车集团等。今后5年内,广西将依托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重点推进面向家庭的轿车及乘用车发展,壮大整车生产规模;同时还将以整车为龙头,依托玉柴集团、柳州五菱等汽车零部件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

  据悉,在广西新一轮汽车工业布局中,柳州市将成为发展中心,并辐射玉林、桂林、南宁等市。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