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历经多年亏损 保险中介上半年首度全面盈利

  历经多年亏损后,保险中介业终于在今年上半年全面盈利。保监会昨日披露的保险中介市场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保险代理、经纪及公估在内,全国专业中介机构整体盈利1.35亿元,全国总保费收入的78.6%来自于保险中介渠道。


  保险中介的市场地位于今年开始明显“翻身”,迅速膨胀的中介机构、代理人及渠道网点的规模,以及不断夯实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使得保险中介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开始由“前者有求于后者”转变为“后者主动上门找前者”。来自半年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4415.82亿元,同比增长53.36%。

  而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也是保险中介行业首度实现全面盈利??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及保险公估三个领域分别实现盈利1851.72万元、10790.43万元、868.54万元。

  然而,保险中介整体盈利的背后,却难掩违法违规现象的滋生。尽管保监会采取了对个别机构、个别高管处以吊销执照及监管谈话等“杀鸡儆猴”的处罚,但虚列营业费用、虚开中介发票和以类似传销的方式开展业务等违规行为依然难以杜绝,凸显出保险中介内控管理薄弱、经营理念粗放等顽疾。

  保监会下半年将加大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加强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严肃查处欺诈误导、挪用侵占保险费、虚开发票、抽逃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关注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以提升整个行业的信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