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蒋洁敏:中国石油今年勘探开发投资不会减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洁敏说,在压缩非主营业务投资的同时,中国石油今年在勘探开发上的投资不会减少,明年将继续维持这一水平。

  蒋洁敏在31日召开的中国石油2008年临时股东大会会后说,今年中国石油在非主营业务方面打算压缩开支200多亿元,但在主营业务方面的投资将继续加大,特别是勘探开发方面的投资不会减少。


  中国石油此前曾预计2008年勘探与生产板块资本性支出为1323亿元,其中242亿元用于油气勘探,905亿元用于油气开发。然而,今年以来中国石油面临原油价格走高,造成特别收益金增加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到位等压力,提出压缩开支的要求。

  谈及成品油价格改革,蒋洁敏说,从长远看,我国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方向是市场化。对于公司来讲,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证市场供应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这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有利于树立公司的形象,相信股东们也会支持的。

  今年以来,国内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倒挂加剧,为弥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炼油业务板块承受的亏损,中央财政在二季度对两公司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的补助,并对安排进口的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

  蒋洁敏表示,退税政策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无疑是利好。但三季度这一补贴政策是否继续,公司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有关的通知。

  蒋洁敏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组织人员对四川省彭州市正在规划中的1000万吨炼油和8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进行了专业性的评估。初步结果显示,这次地震对彭州项目没有重大影响。

  他同时表示,彭州项目是否如期开工建设仍然要根据最终的评估结果来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