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下半年三大“利好”消息惠及农民工

  “成立农民工工作司”“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先进集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31日举行的二季度新拿到工资,签订劳动合同,得到养老保障,是农民工的共同心愿。

  据尹成基介绍,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和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的人数和金额与往年相比明显下降。


  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了对农民工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的“春风行动”。开展了推动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春暖行动”,督促各类企业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

  尹成基表示,下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各项工作。以预防新欠为重点,进一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和偏低的问题。加强农民工劳动用工管理,大幅推动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农民工在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搞好农民工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切实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并切实健全完善农民工培训管理的体制和机制。

  让更多农民工享受工伤、医疗保险

  对农民工而言,有了工伤,因为没有相关保险,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身心俱损。

  据尹成基介绍,截至6月末,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人数4539万人,比去年底增加559万人;参加医疗保险人数375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623万人。

  然而这一数字,与亿万农民工相比,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尹成基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半年将继续推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平安计划”和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

  此外,为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适时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据尹成基介绍,优秀农民工评选表彰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地各部门已进入省部级评比选拔阶段。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