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远集团建立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开发了可持续发展信息管理平台IT系统,建立了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打造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31日发布了中远200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魏家福说,为保证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持续开展,中远设计并开发了可持续发展信息管理平台IT系统,将相关方的要求分解成为500多项指标进行管理,采取总体架设、分步实施、多层次自动结算,形成风险库和基础指标数据库。
这一数据信息系统世界首创,得到了联合国和中国的全球契约办公室等多家单位的高度评价。

  魏家福表示,中远集团建立了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按照《全球契约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导则》以及《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科学地建立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并保证其有效运行。

  魏家福进一步说,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是以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整合体系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和风险管理为主线,运用精益六西格玛的方法,进行流程再造和管理创新,将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指标逐项纳入相关生产经营管理决策过程和行动,落实到集团总公司和各公司工作和岗位中,形成指标化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

  挪威船级社和中国企联全球契约推进办公室联合组成的审验专家组认为,中远集团不断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管理创新和改进,提高了中远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在今年公布的财富全球500强排名当中,中远集团以208.4亿美元(1585.135亿人民币)销售收入排名第405位,比2007年度排名提升83位。中远集团已经成为净利润最高的航运企业,盈利能力高居世界航运企业首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