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两岸企业、环保组织合作助力灾区生态卫生

  近日,中国人寿(台湾)、微星科技等台湾企业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合作开展“生态卫生项目”。

  “5?12汶川大地震”引起海峡两岸企业与人民的急切关心,大陆企业踊跃捐款,台湾企业捐款总额也超过20亿元人民币,近日更有数家有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台湾企业,赞助中华环保基金会的“生态卫生项目”,深入灾区解决灾民最切身的卫生问题。

中国人寿(台湾)公关部协理陈慧文与微星科技副总经理陈俊丞日前亲赴北京了解项目最新状况,受到了内地公众的感谢及表扬。

  这项两岸企业与环保公益部门携手合作的抗震救灾项目,始于中华环保基金会对于生态维生的长年研究与实务经验。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基金会工作人员回顾了1995年神户大地震,因缺水及下水道受损而无法使用水冲式厕所,使得旱厕在日本迅速发展的历史经验,因此,迅速展开了“生态卫生项目”的筹备工作。这个兼具实用性与永续性的项目,除了得到国内媒体与民众的响应之外,也跨海得到了台湾企业界进一步的支持。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玲高度赞许了台湾企业的用心及热情。中国人寿(台湾)公关部协理陈慧文表示,台湾企业界除了捐款之外,还希望能够深入灾区,持续关心灾民生活,此次能够透过中华环保基金会坚强的理论与实务基础,提供给灾民最直接的生活协助,是台湾企业参与大陆救灾工作的创新模式。微星科技副总经理陈俊丞也高度肯定此项目的绿色环保精神,盼望社会各界能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找到永续家园的契机。

  “生态卫生项目”启动以来,已经在灾区设置了近百个蹲位的生态卫生间,并计划在适当地点兴建可长期使用的生态卫生厕所。其短期目标是缓解当地生态卫生现状,防止人类排泄物造成的污染与疾病;中长期目标则是与四川抗震规划指挥部门合作,集结国内外专家力量,建立完整的灾区生态卫生规划,最终通过实践和总结能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态卫生救灾与重建操作指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作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资商地位成员,将把此成果与世界各国机构一起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台湾在九?二一地震深富生态环保建筑经验的谢英俊建筑师,也和国内专家一起,担任了此次项目的顾问工作。使得“生态卫生项目”两岸交流精神,不只是两岸企业社会责任精神的良好共鸣,也是两岸民众分享重建家园经验、共同打造理想家园的最好示范。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文 | 陈俊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