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两公司披露出口退税率上调影响

  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上调的传闻终于兑现。今日孚日股份金飞达两家上市公司公告了该事件影响。

  这次调整中,纺织品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符合之前的预期。业内普遍认为,此次调整将会在短期内对纺织服装行业形成利好,提高毛利率和利润空间。

对于出口比重大的龙头公司是明确利好,而对于出口比重大的中型或者亏损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则是一个可贵的喘息机会。东海证券分析师张先萍告诉记者,据测算此次上调将会增加2008年纺织服装行业净利润约70亿元左右,预期增加2008年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的5%。

  纺织业龙头孚日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由于公司产品出口比重较大,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对公司下半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根据公司财务部门按照2008年1-6月份出口销售额测算,半年增加税前利润约1500万元左右,而公司最新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的利润总额约为12683万元。至于服装出口方面,中金公司预测,鲁泰A以及雅戈尔两家公司2008年服装出口分别可达到约10亿元、39亿元,出口退税率提高对其利好明显。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除了龙头企业外将受益外,此次出口退税率提高出口比重越大、出口增速越大的中型企业将会更受益于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的调整。例如今日金飞达就发布公告称,出口退税率提高将使公司下半年的净利润增加400万-500 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飞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