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藏经济上半年旅游总收入下降71%

  “3?14”事件严重影响西藏经济上半年旅游总收入下降71%

  经济整体上仍然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 上半年西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4.2万人次,同比下降69%,旅游总收入2.9亿元,同比下降71.2% ]

  今年上半年,拉萨发生的“3?14”事件给西藏经济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经济出现了波动。

在对事件进行及时处置和平息后,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整个上半年西藏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GDP增长7.4%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说:“经济工作在克服困难中向前推进,主要经济指标虽受较大影响,但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农牧业生产形势总体良好,财政金融运行平稳,社会事业投入大幅增加,群众生活水平继续提高。”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的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西藏生产总值完成161.83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24.47亿元,增长4.2%;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35.66亿元,增长10.5%;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01.70亿元,增长7.2%。”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副巡视员达顿说,上半年,西藏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35.14亿元,同比增长4.6%;西藏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7亿元,同比增长9.6%,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6.9亿元,同比增长9.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0.1亿元,同比增长9.2%。

  旅游业受严重影响

  但是,“3?14”事件对西藏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很明显。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今年是西藏近年来经济发展最艰难的一年,受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上半年GDP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7.3个百分点,三产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减慢了0.7、10和8.4个百分点。”

  经济平稳增长的运行态势,不能掩盖这场严重的暴力事件给西藏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统计数字显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二三产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经济增速同比分别回落10.3和11个百分点,物价上涨连续5个月超过7%,这些都是西藏经济发展目前面临的严峻考验。

  “3?14”使西藏旅游业一度进入了停滞的状态。4月份旅游业发展跌入了最低谷,接待游客人数从3月份的1.42万人次下降到了4月份的2181人次。上半年西藏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4.2万人次,同比下降69%,旅游总收入2.9亿元,同比下降71.2%。

  但向巴平措也认为,在面临众多困难的同时,经济发展也出现了有利因素,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环境改善,国家十分重视西藏经济的发展,西藏区内的局势基本稳定。为此,下半年西藏将加大农牧业投入力度,增加农牧民收入,狠抓投资和消费,同时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控,加强防抗灾害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