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威海广泰 上半年产能提升三成

  威海广泰(002111)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42.96%,实现净利润2756万元,同比增长57.67%。

  公司董事长李光太表示,公司在成本增长等压力下,通过系列流程再造,大大提高了运行的效率,今年上半年产能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0%以上。


  威海广泰为国内航空地面设备行业龙头企业。李光太表示,原材料等一系列成本上升客观上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来看影响不大。由于公司生产的设备直接用钢材的很少,大的结构件都是外协厂生产,公司大多和外协厂协议定价,短期价格不会产生大的变动。而车底盘、变速箱等配件属于充分竞争行业,价格波动不大。此外,公司采用的进口件比较多,人民币升值提高了国际购买力。公司产品受此影响相对较小。

  从长期来看,成本上涨是趋势,为了减少影响,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负责人的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外请专业公司来理顺企业的生产流程,着力从降耗、提高周转率和提高工效三个方面进行科学管理,从原材料采购、零件制作计划到物流配送均是采用ERP来操作。

  在内部挖潜的同时,公司加快了新产品开发。李光太介绍,航空地面设备除了高空作业车和消防车公司还不能生产之外,广泰已经做了24个系列,在全球的机场地面设备供应商中,广泰的产品品种和规格最为齐全。

  今年10月份,空调车将投产,目前正在做机场摆渡车,扫雪车今年能拿到许可证。利用国外许可使用技术做的无杆牵引车,明年将进入试制投产阶段。公司还正在调研消防车。这些新产品市场需求空间非常大,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下大气力发展军品市场,专门成立规划发展部,不断提高军品的利润贡献。

  李光太坦言,公司上市后,品牌效应最明显,带来的影响也最直接。上市前公司参与国内机场或航空公司的地面设备招投标,经常受冷遇。上市后,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大大提高,扩大了公司产品的市场。2007年,3000万元以上的大单有三四个,仅在北京地区就销售1亿多元。

  2007年12月21日,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签署的《框架协议》签订,首都机场根据具体采购需求向公司发出采购订单或签订采购合同。截至2008年6月30日,威海广泰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及其成员企业陆续签订产品销售合同共计30份,产品68台套,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4779.70万元,合同内容为气源车、残疾人车等产品销售。

  去年,公司国际市场销售收入达到5000多万元,合同额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目前公司已经在俄罗斯成立了销售小组,今年争取实现合同额1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