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韩美三国促进了世界专利申请增长

  新华网日内瓦7月31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1日在日内瓦发表2008年《世界专利报告》称,2006年世界专利申请量高达176万件,比2005年增长了4.9%。中国、韩国和美国专利申请量的增长促进了世界专利申请量的增长。


  报告认为,世界专利申请量的增长证实创新活动日益国际 化。

  报告说,2006年日本的专利申请量为514047件,美国为390815件,韩国为172709件,德国为130806件,中国为128850件。

  由于国内提交的专利申请量显著增长,中国在世界专利申请量总数中的份额大大提高,2000年至2006年,中国所占份额已从1.8%增至7.3%。2005年和2006年之间,中国、韩国和美国申请人提交的专利申请总数分别增长了32.1%、6.6%和6.7%。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说:“中国、韩国和美国的创新活动大量增加,促成了2006年专利申请量的全面增长。”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专利授权量也增长了18%,仅2006年就授予了727000件专利。专利授权量大幅增长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和韩国专利授权量的大幅增长。

  报告称,专利活动呈现日益国际化趋势,专利申请人越来越趋向于在多个国家提交申请。2007年通过《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大约为158400件,比上年度增加了5.9%。在2006年国际专利申请中,美国占33.6%,日本为17.5%。

  报告指出,尽管全世界提交的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但是增长率仍低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和贸易量等经济指标的增长率。一个国家的研发支出与专利申请量增长密切相关,研发投资大的国家专利申请量高,美国、日本、中国、德国、法国、英国和韩国的情况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