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青海国土厅:尚未审冷湖滨地48万吨项目方案

  方案需经上级部门对新增上报储量进行核实

  昨日,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矿产开发管理处处长高聚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冷湖滨地钾肥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制药重组关键企业??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下称“冷湖滨地”)已上报大盐滩钾矿48万吨/年硫酸钾项目的开发方案,不过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还没有审,原因是方案需经上级部门对新增上报储量进行核实。

  7月15日,吉林制药称,拟以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0万股A股,用于购买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冷湖滨地持有的大盐滩钾矿采矿权、土地使用权,并进行重组。

  吉林制药披露,6月冷湖滨地取得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勘查大队出具的有关报告,中国矿业联合会评审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组对大盐滩矿床资源储量无重大异议。冷湖滨地将在根据评审专家组意见修改储量核实报告后,向国土资源部门备案。目前备案尚未完成。

  大盐滩钾矿10万吨/年氯化钾及20万吨/年钾镁肥项目(下称“30万吨钾肥项目”)已试生产。大盐滩钾矿48万吨/年硫酸钾项目(下称“48万吨硫酸钾项目”)已获青海省发改委原则同意。

  高聚平告诉本报,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还没有审48万吨硫酸钾项目开发方案,原因是方案需经上级部门对新增上报储量进行核实。之所以要进行储量核实,是因为之前冷湖滨地上报的储量是9000多万吨,对应30万吨钾肥项目;而当储量进一步增加,才能对应之后的钾矿48万吨/年硫酸钾项目,也就是总计78万吨的项目。

  高聚平介绍,在国土资源部门的流程中,储量的核实需要经过国土资源部下属单位或该部认可的一些储量评价中心来核实。尔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要组织相关钾肥行业专家进行认可,青海省国土资源厅才能批准这一方案并颁发许可证。

  高聚平还表示,储量不代表可以完全开发出来,比如该公司所在的地区是卤水矿,需要通过技术将卤水开采出来,有些卤水是在石头缝隙里。如果开采不出来,那么也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